江西省委宣传部长:使新闻工作活力迸发
发表时间:2011-08-19   来源:中国记协网

  8月16日,江西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座谈会在南昌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宣部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省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江西新闻战线“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座谈会现场

  刘上洋指出,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对于推进我省新闻工作者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上洋指出,各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回答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要树立群众观点,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作为服务的主体,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要有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镜头话筒对准群众,把版面留给群众,把丰富多彩的节目送给群众,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同群众打成一片,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走进群众实际生活,走进群众心灵世界。要用群众的语言来搞宣传,大力倡导“短、新、实”的文风,说群众想说的话、讲群众能懂的话,使新闻报道为群众喜闻乐见,可亲可信、深入人心。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善于汲取智慧,汲取营养,真正把群众的创新创造反映到我们的新闻工作中来,使新闻宣传工作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刘上洋强调,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关键在于落实,认真做好当前的各项新闻宣传工作,重点要认真做好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继续做好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加强抗旱和“三夏”农业生产的宣传报道,认真做好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切实发挥新闻媒体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刘上洋强调,各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不断创新报道手法,用百姓易于接受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开设专栏、专题,突出成就宣传和典型报道,推出系列评论,强化舆论引导。要突破常规性成就报道、会议报道的思维定式,努力增强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有效提升、扩大宣传效果。(林政农)

责任编辑:王跃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