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票价“接地气” 文化惠民落实处

   现如今老百姓看一场电影,票是不是太贵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尹力、冯小宁、陈国星六位全国政协委员在联名提案《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中一致提出电影票价应该降。   

   低价票的目的就是让普通人走进影院、走进剧院,走近艺术,这不仅是省钱的事儿,更是文化惠民的真正体现。三馆免费已经一年了,文化演出也该接接地气儿,让咱普通老百姓也能“文化”一把。

   

    演出票应该降,不过要怎么降,降到什么样的程度,却是需要多方的考量,既要关注到演出成本,又考虑老百姓的承受力。

    **政策** 张艺谋、冯小刚、尹力、冯小宁、陈国星联名提案中提到:电影票价的需要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市场规律采取“建议性指导票价”和“最高限价”。[北京晨报]

   国家电影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票务管理的指导意见》

    **财政**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赵汝蘅 建议北京市政府以大型剧院为试点,完善票价补贴制度,通过降低票价,真正实现文化惠民、还戏于民!”[来源:人民日报]

    **公益** 濮存昕委员:剧院不能纯走市场化的概念,要有社会使命感,我们必须是文学剧院,不该是市场的、娱乐的、商业的剧院。多演公益场,可以跟企业合作来支持公益场,在剧团本身成本不受影响的情况下,让观众高高兴兴走进剧场看戏。[来源:新华社]   【第一期】   

    中国文明网 宣教频道出品  责任编辑:张智萍

各国电影票平均票价占月收入比例

艺恩《2010-2011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