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要贴近实际富有时代气息

    在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雷锋出生地、工作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就这些时代课题发表观点、献计献策。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在那个时代,雷锋是一个具有鲜明个性特点的人物,但又不是一个孤立的人物,而是同时代许许多多优秀人物的典型代表。雷锋精神,是时代的产物,是那个时代人文精神的缩影。

    全国人大代表、抚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凌斌:要使学雷锋活动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就要重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郭明义同志几十年坚持学雷锋的模范事迹,充分说明我们学雷锋必须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雷锋精神,通过不断充实活动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活动形式,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其更加贴近实际、更富有时代气息、更能打动人心。

    全国人大代表、鞍山市委书记谷春立:在不同历史时期,鞍山开展的学雷锋活动都体现出浓郁的时代特色。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把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在推进“爱心鞍山”、“文明鞍山”、“诚信鞍山”建设中,生动地诠释和实践着雷锋精神。[来源:光明日报]   >>两会专题<<

 
中国文明网 宣教频道出品  责任编辑:白羽

    ·薛铸作品

    ·赵勇作品

    ·芦荻作品

    ·张铁甲作品

    ·宣传论建

    ·专家解读

    ·楷模声音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