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工委以学习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3-08-21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领导带头学、深入持久学,学以统一思想,学以推动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直工委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全局,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每一篇都蕴含着新的思想、新的观点、新的论断、新的要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和实践要求,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拓展和深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进一步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工委书记栗战书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上半年以来,中直工委先后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书记会议、中直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不折不扣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近日,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两次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系统梳理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12个重大问题,并从概念内涵、主要论述、总体要求及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讲解。同时,中直工委还为各党支部购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

  中直工委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中,行动早、认识深、抓得紧、效果好,充分体现了中直工委领导班子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紧密联系实际学习好,努力在把握科学内涵上下功夫,在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领会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为推动中直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盛若蔚 江琳)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