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推进教育实践要把专家学者请进门 听取意见
发表时间:2013-09-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9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中宣部举办的“文化茶座”,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专家学者请进门,求思于广大,交友于学人,听意见交朋友,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水平。

  在这次“文化茶座”上,邢贲思、金冲及、汝信等社科理论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加强学术话语体系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思想、谈观点,坦诚深刻、实际管用。刘奇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与大家坦诚深入地进行交流。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刘奇葆指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知识分子比较集中,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要深入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加强同知识分子的联系,与他们广交深交朋友,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要把“文化茶座”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丰富内容、改进形式,使之成为中宣部联系群众、集思广益的有效载体,成为知识分子表达意见、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

  为广泛听意见、交朋友,中宣部创设了“文化茶座”,并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邀请思想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影视、文化企业等领域代表人士到部机关,清茶一杯,促膝交谈,求思于广大,交友于学人,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问题,面对面听取意见。自今年5月创设以来,“文化茶座”已连续举办10场,宣传文化系统130多位知名人士和模范人物参加。

  中宣部有关副部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