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整顿四风”要依靠群众,勿隔靴搔痒
发表时间:2013-06-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哪一种最令人痛恨?网友认为,四股歪风紧密联系,其中官僚主义是最恶劣的“四风之首”。整顿“四风”要抓落实、动真格,更要接受群众监督,从群众中汲取力量。

  官僚主义是丑陋的“四风”之首

  网友“小美”:官僚主义老百姓最痛恨,“衙门”歪风是丑陋的“四风”之首。

  网友“一人自在”:“四风”之首应该是官僚之风,要刹官僚之风必须先破除官本位思想。

  网友“connie敏”:痛恨“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 、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败坏党的形象。

  网友“明祖文”:四股歪风紧密联系,官僚主义压死人,形式主义害死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气死人。

  网友“175.165.161”:整顿形式主义最要紧,反对阳奉阴违、说做不一、买卖官位、欺上瞒下和为政绩放弃民生和生态环境。

  网友“118.250.110”:最恨享乐主义,一些党员干部讲派场、讲享受,忘了艰苦朴素的好作风。

  网友“智慧的巡逻”:四种歪风都让人痛恨,任人唯亲,裙带关系也应好好治理。

  网友“113.128.68”:公开说瞎话,公开搞腐败,人民最痛恨。

  整顿四风要动真格,重在落实

  网友“竹马7712”:不能只停留在会议上讲讲,电视上宣传宣传,要动真格,违法违纪的贪污腐败分子清除出党,对不起党员身份的应劝其退党。

  网友“218.76.157”:四风都是可恨的,要抓落实,别让整顿四风变成形式主义。

  网友“117.41.216”: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组织层面的正面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挠痒痒, 国家层面的“依法查处”能发挥根本作用。

  网友“燕霜霜”:打扫出了“垃圾”,焚烧还是填埋,要恰当处理,千万别从这边扫到那边,过几天又从那边扫到这边。

  网友“石映飞云”:上端下正,希望从上级部门做起。

  整顿四风勿隔靴搔痒,重在依靠群众

  网友“530077583”:整风不要只听官员汇报,建议直接与群众接触,获取一手资料。

  网友“冬天走了”:实行阳光政务,让权力运行接受群众监督。脱离人民群众,“关门”整风等于隔靴抓痒。

  网友“一是一009”:在法制框架内,发动群众自下而上监督整四风,不要以方案落实方案,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材料应付材料,要通过切实的举措,像“八条禁令”一样融入群众。

  网友“荣耻鉴定师”:自家整风也要该红脸就红脸,该翻脸就翻脸,该请人民群众来摆事实讲道理,就请人民群众来摆事实讲道理,一切为了人民。

  网友“人微博俗”:可以随机选一个省、一个市、一个县、一个区做试点,广大人民群众乐于监督促成,由此产生“蝴蝶效应” 。(袁孟秋)

责任编辑:张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