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运用正反典型教育党员干部:两面明镜正反照 镜中都是身边人
发表时间:2015-08-18   来源:人民日报

  “我的一生都是党给的!根据地红军救过我,党组织又关怀培养我,后来当了干部、当了领导。如今,作为一名老党员,有好多事我还没干好、没干完,我就想把余热用在为巴山儿女做力所能及的事上。”面对讲台下听众钦佩的目光,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的周永开老人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8月14日,四川达州市委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行了全市“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大会。会上,有着整整70年党龄的87岁离休干部周永开的叙述引发共鸣。

  大会还宣讲了被中央组织部追授为“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万源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被四川省委追授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的达州市审计局原纪检组长游从文的先进事迹;通报了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并听取了达州监狱两名服刑人员——在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犯玩忽职守罪的渠县交通局路政大队原大队长廖钧、在征地拆迁中犯贪污罪的宣汉县普光镇原副镇长石万帮的现身说法。

  “正反同台晒一晒,真让人如坐针毡!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万源市铁矿乡党委书记赵定理感慨地说。

  在会上宣讲的3位先进典型人物全都来自达州本地,他们真实鲜活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而作为反面典型的两名服刑人员也是达州本地人。对于被通报的5名领导干部,不仅有点名道姓、毫不留情的案例细节曝光,还有深刻的成因分析。

  “两面明镜正反照,镜中都是身边人。”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说,“教育大会的目的,就在于警示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带头对照正反典型这‘两面镜子’,践行‘三严三实’,履职尽责,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王明峰 邓良奎 刘海波)

责任编辑:朱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