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笑脸多了 党员“牌子”亮了——吉林延边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见闻
发表时间:2015-06-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6月30日电(记者宗巍)在吉林省延边州,这段时间佩戴党徽的人多了。无论是“送课下乡”、照顾老人,还是义诊,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延边州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5月份启动以来,群众笑脸多了,党员的“牌子”更亮了。

  这几天,延吉市依兰镇芬馨幼儿园的孩子们格外高兴。新老师不仅带来了他们喜欢的礼物,还给他们上了好几堂有趣的科学活动课。更让孩子们期待的是,这些佩戴党徽的新老师,以后每周都会来给他们上课。

  延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组织党员教师“送课下乡”是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的一项内容,今后将定期开展活动,发挥党员教师的积极带动作用,为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5月份,延边州启动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首先在延吉、珲春两地试点,要求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行动起来,通过“亮身份,做承诺”等活动,争做服务示范党员,争当服务示范基层党组织,争创服务品牌示范行业。

  活动开始后,在延吉市、珲春市两地,各级党组织服务场所悬挂起党旗,党员佩戴起党徽,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起各式各样的服务群众工作。在延吉市长新社区,活动启动后,党员成立了“爱心服务驿站”,针对出行不便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针对上班族提供错时服务和预约服务。看着一个个佩戴着党徽的忙碌身影,社区居民直竖大拇指,夸赞党员“牌子”更亮了。

  延吉市市长宋旭日表示,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是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探索新形势下边疆民族地区红色党建品牌新路径。活动的关键是服务好群众,今后将推出更多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真正把创建活动打造成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王 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