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整改成绩单)新疆兵团:找准方向不走过场
发表时间:2014-09-29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为主题,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

  整治文山会海和评比表彰。兵团第一批活动单位较开展活动前压缩会议15%,精简发文41%;第二批活动单位压缩会议35.9%,精简文件19%。第一批活动中,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05个,下降50%;第二批减少632个,下降32.3%。

  整治超配公车、多占办公用房。兵团第一批活动清理清退超标准公务用车36辆、办公用房面积12458.2平方米,清理率均达100%;第二批清理车辆159辆,调整清理办公用房面积58050.6平方米,调整清理率100%。第一批2014年上半年“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减少26.6%,因公临时出国(境)比去年同期减少68批441人次。第二批“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减少14.2%,因公临时出国(境)比去年同期减少37批次103人次。

  打蛇打七寸,问题找准了,整顿方向才能明确活动才不会走过场。在整治过程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用十个军垦故事,作为 “镜子”和“尺子”,“照”出了理想信念、价值追求上的差距,“量”出了工作作风、廉洁从政上的不足,并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一八六团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探讨解决困扰职工群众问题的措施。第二师党委变分散办公为集中办公、变职工上门办事为行业直通服务。目前,该师14个农牧团场已经建成14个集收费、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各种收费、服务直通20万职工群众家庭。

  第二批活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兵团基层团场、乡镇、连队(社区)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239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231个,占52.8%;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2起2人,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43起83人。(记者 戴岚 李亚楠)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