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党员干部的生动课堂
发表时间:2014-06-18   来源:光明日报

   “一代伟人刘少奇既是一座历史丰碑,也是一面党风明镜,值得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认认真真地照一照、学一学。”近日,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课堂搬到了湖南长沙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调查队43名干部职工在这里观旧居、看展览、上党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市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动服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成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课堂。

  3月4日,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带领长沙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大家领导来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此后,长沙市广大党员干部不约而同纷纷来到这里参观学习。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副馆长黄可介绍,3个多月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迎来全国各地30多万名党员群众,发放《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党风楷模刘少奇》等党课演讲稿万余册,送出经典电影《刘少奇的44天》光碟3000多盘。馆长罗雄已免费为基层党团组织讲授党课110余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龙军 通讯员尹芳)

责任编辑: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