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 党员服务进基层
发表时间:2013-07-02   来源:人民日报

  夏日的山城骄阳似火,重庆市江北区寸滩街道的党员们冒着酷暑,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药品,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调动党员活动积极性,“七一”前夕,重庆江北区寸滩街道启动了“党员夏令营”活动。没有外出考察和避暑旅游,街道党工委确定了以联系服务群众为核心,将为期两周的活动全部安排在了社区和农村基层。

  “党性锻炼实践活动是‘党员夏令营’的主要内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谭静介绍,按照活动方案,参加活动的党员2—3人组成一支走访小队,要求每支小队至少走访一户困难群众家庭,并完成“道一声问候、送一份慰问品、讲一批政策、听一番真心话、办一件实在事、形成一篇党性锻炼报告”的任务。

  “党员夏令营”结束后,寸滩街道还将进行广泛的民意调查,了解该项活动是否节俭务实、是否受党员群众欢迎。同时,街道党工委还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在活动中党员群众所反映的实际问题。(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