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信访室领导谈信访举报工作
发表时间:2013-06-2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少龙、邓集珣、郭洪亮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 

  【全文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民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近日,人民网等国内一些主要网站都在首页开设了网络监督专区,链接纪检监察机关12388举报网站等执纪执法和干部监督部门的举报网站。网友可以通过这个专区,了解各举报网站受理举报的范围,通过正规渠道反映问题。 

  [主持人]:我手里有一份数据,专区开设后,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网站的日均访问量从13万次增长到16万次。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网友的反响是非常热烈的。今天也请到中央纪委信访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张少龙先生,欢迎您张主任。 

  [张少龙]: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中央纪委信访室综合信息处副处长邓集珣先生,欢迎您邓处长。 

  [邓集珣]: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中央纪委信访室电话网络举报处副处级纪律检查员、监察员郭洪亮先生,欢迎您郭处长。 

  [郭洪亮]: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三位也会围绕着“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维护群众权益”这一主题来与我们展开在线交流。在访谈开始之前,张主任能否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中纪委的信访室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机构,它的职能又是怎样的呢? 

  [张少龙]:信访室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和监察机关恢复重建之后最早建立的职能部门之一。比如中央纪委在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恢复重建,当时只有5个内设机构,其中就有来信来访室。在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和政府监察机关合署办公的形式下,信访室也实行一身二任、两块牌子,既是纪委信访室,又是监察机关举报中心。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