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两会新媒体互动集萃
发表时间:2015-03-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

  【博文】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各级政府都要建立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有力推进机制,给企业松绑,为创业提供便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简化程序,明确时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

  【跟帖】@清邪:在当今这个层层叠叠的大千世界中,我们要学会把复杂变成简单,用智慧创造“简单”。

  【跟帖】@百事-1942:要让当官的不敢任性,就得让他受到全方位、全天候的监督。

  【跟帖】@杨鸿CPA:公权力来自人民的授权。要让人民有办法监督公权力。

  【跟帖】@w621002:要将反腐常态化,让升官发财成为历史,加强制度建设,严查贪官污吏。

    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

  【博文】读政府工作报告,“新”是一大感受,其中有不少提法是首次写入,如创客、书香社会、责任清单、社会信用代码、深港通、智慧城市、“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农药兽药残留、权力寻租……

  【跟帖】@夏日清风_2014:智慧城市改变生活,书香社会提升了生活品质。

  【跟帖】@春色满园_2014:新提法,新作风,赞一个!

  【跟帖】@原野yang:既让国人耳目一新,又让国人信心百倍。

    贬值近千亿元,养老金还要“趴窝”到哪天?

  【博文】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介绍,由于养老金只能存在银行或是购买国债,收益根本跑不过CPI。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郑秉文测算,以CPI作为基准,养老金在过去20年贬值将近千亿元。 2014年职工养老征缴收入增长明显低于支出增长,养老基金收支缺口明显,一些省份已收不抵支,中国养老金事实上每年都在“缩水”。

  【跟帖】@田成勇:中国养老金事实上每年都在“缩水”。这份担忧也是今年两会不少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建议国家尽快推动养老金投资保值改革。

  【跟帖】@正版兔子君:拿来投资就会有陪有赚,赚了好说,赔了怎么办?所以用什么形式保值增值是关键。

  【跟帖】@杂乱无章大叔:中国的养老制度,有必要重新进行“顶层设计”,跳脱传统的城乡二元分治思维和部门利益,从更大范围内通盘考量。

  【跟帖】@LBM李紫:应该大力发展商业保险,鼓励大家自己考虑自己的养老问题。

    弃婴已成为重大社会问题

  【博文】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所所长马旭说:“除了关注‘生育数量’政策,更应关注‘出生缺陷’保障。我国出生缺陷近年来高比例攀升,弃婴已成为重大社会问题。”

  【跟帖】@姚国华:医疗救助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有待改善。

  【跟帖】@飞奔的小乌龟2010:产前检查要普及,减少出生缺陷。

  【跟帖】@杞人bu忧天:是不是有缺陷的婴儿增多了?如果是,和取消强制婚检以后婚检比例大幅下降有没有关系?

  【跟帖】@若水_52550:国家应该加大避免“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宣传和免费筛查等保障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弃婴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慧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