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
发表时间:2015-03-14   来源:光明日报

——访河南南阳市文联主席廖华歌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逐步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扩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范围。就此话题记者采访了南阳市文联主席廖华歌代表。

  记者:您怎么看待“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廖华歌代表:这是对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极大鼓舞。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得以绵延不绝,离不开一代代孜孜不倦的著书与读书活动,要把我国建设成为“书香社会”,必须倡导全民阅读,真正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风气,从根本上提升国民素质。如何提高国人阅读量,使读书成为全民自觉践行的一种风气,显得尤为重要。

  记者:如今南阳形成了怎样的读书风尚?

  廖华歌代表:南阳积极倡导组织全民阅读活动,调动大家读书积极性,形成了读书、品书,相互交流的氛围。如今南阳将会不定期向读者推荐好书,并组织开展“读书讲堂”“名家书友面对面”“名家读者共品鉴”“博物馆里读南阳”“读书进社区”“读书进部队进学校进基层”等读书交流活动,实现“读者和创作者零距离接触”。(记者 刘先琴)

责任编辑:张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