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扎根生活接地气 深耕精创出佳作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中央电视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两会”上,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代表委员结合自己多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生民的创作经历,畅谈学习贯彻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思考,他们纷纷表示,只有牢牢把握以人民为 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提升艺术家的学养、涵养和修养,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引领社会时代前进的步伐。
       这是重庆南岸区北村的一支农民铜管乐队,五年前,国家交响乐团与村子接成文化帮扶对子,帮村民建起了这支乐团,团长关峡和骨干团员每隔一两个月都会来到村里,手把手辅导农民排练演出。去年国交还把创作基地搬到了这个基层联系点。
  没有生活、没有情感就不可能创作出好作品,这是许多来自基层的艺术家感受最深的创作体会。
  代表委员们表示,文艺工作者是塑造灵魂的工程师,要有艺术情怀和文化坚守,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学养、涵养和修养。

责任编辑:张智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