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牧村代表:做艺术应修炼自己的内心
发表时间:2015-03-12   来源:光明日报

  “现在很多家庭都遇到过看病难的问题,大家都愿意往大医院跑,常常是因为社区医院没有做好。”全国人大代表、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在今年提出了加大社区医院建设力度的建议。

  她主张采取措施加强社区医院医疗设施建设,让知名医务专家轮流到社区医院坐诊,给病人建立电子档案,鼓励民间投资和慈善组织参与,通过这些措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作为一名歌唱家,话题自然离不开艺术领域。针对现在很多孩子梦想迅速成名和娱乐圈的种种浮躁现象,关牧村的看法是,“做艺术不要老想着走捷径,要有长远的目光,坚持不懈地走下去,体恤老百姓的酸甜苦辣,修炼自己的内心。如果没有很好的内功,作品就会缺少灵魂”。

  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关牧村特别注重自身的言行。“你自己都没有做好,怎么去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她郑重地说。谈起自己的育儿经,关牧村也有独到的看法,“孩子的事情要让孩子自己做决定,父母不要过多干涉。不求做得多么成功,首先要做一个本分的人,要有一颗善心,正直的心”。(记者 靳昊)

责任编辑:张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