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涛委员:社会公益组织应在我国建立全新地缘政治中发挥作用
发表时间:2015-03-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周涛。记者张炎良 摄

  2月27日,在全国总工会举行的作家艺术家深入职工创作实践出征仪式上,即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提案将关注社会公益组织在我国建立全新的地缘政治和在国际架构中发挥的作用。

  “因为我们国家跟周边的许多国家接壤,在跟这些国家开展经贸合作,产生了很多的积极推动作用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我在出差的过程中,做过一些专题调研,要消弭这些不良的影响,需要很多社会公益组织去做很多工作,承担很多政府做不了的事情。”

  周涛认为,改善地缘政治中的细微关系,增进国与国之间人民的有好情谊是政府通过行政手段或是外交手段很难实现的。她说:“就我的考察调研来看,有很多的空间需要社会公益组织去做,值得做也应该做。因为现在地缘政治是个非常复杂的话题,很多的国家其实已经在我们周边做了很多的动作,如果我们不做,被别人占了先机的话以后会更麻烦。”

  “我们不可能像孟母一样择邻而居,你只能在这里,所以只有处理好跟周边朋友的关系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稳定发展的机会。”周涛说。(记者 张炎良)

责任编辑:王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