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微信圈里的“三严三实” 创新渠道广纳谏
发表时间:2014-03-13   来源:人民日报

  “‘三严三实’直指做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干部谨记‘三严’,就能练就思想上的‘金钟罩’,增强抵御各种‘病毒’的免疫力。”“‘三严三实’与八项规定、反‘四风’是一脉相承的,要求我们在具体的言行中,于外遵守规矩,于内提高修养。”……

  3月1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微信座谈会”开始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群主”陈俊卿的微信圈炸开了锅,微友们——市委班子成员、该市所属12个县(区)的党政主官、乡镇党政领导,大学生村官、农民、个体工商户都踊跃发言。

  3月11日凌晨1时许,陈俊卿通过微信发了一条“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日下午在安徽代表团提出“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阶段,时间2014年3月11日1时至16时,同时邀请几位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及企业家参加学习讨论。

  在第一阶段讨论结束之际,陈俊卿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提出了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干事创业的准则。这次实名微信征求意见,就是希望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切实把问题找准,就是要祛官气、接地气、聚民气,就是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江西省上饶市创新活动载体,创建实名微信,开通民意直通车。市委书记陈俊卿带头,市四套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和乡科级干部分别开通实名微信,24小时在线联系基层群众,畅通诉求渠道。

  从11日上午起,群里的微信一条接着一条,陈俊卿不时地转发建议,或加以点评,鼓励群里成员“晒”建议,各县(市、区)党政主官集中“三严三实”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记者 刘士安 任江华)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