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屋”满载两会祝福
发表时间:2014-03-12   来源:光明日报

  两会接近尾声,设置在两会驻地的“一张纸献爱心”工程的“爱心屋”收获了来自代表委员们的沉甸甸的祝福。两会期间,红黄相间的“爱心屋”格外抢眼,每天都有不少代表委员把看过的报纸、用过的废纸扔进“爱心屋”,很多驻地的“爱心屋”都已装满。

  据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介绍,“爱心屋”由中华慈善总会在两会期间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募集救助经费而设置,也是自2008年发起的“一张纸献爱心”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以“节俭、环保、爱心”为理念,呼吁人们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旧纸张捐献出来,变废为宝,救助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6年来,已累计收集4万余吨爱心人士捐赠的废旧报刊、纸张,募集善款近3000万元,先后为313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重病的贫困家庭儿童实施了手术,救助其他患儿431名,还资助了2670名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今年3月8日,“一张纸献爱心”工程还开通了全国统一捐赠官网(www.1paper.org),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来奉献爱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驻地共设立了40个“爱心屋”,这已是“爱心屋”连续第四年进入全国两会驻地。“一张纸献爱心”工程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积极响应,先后已有近600名代表委员签名或寄语支持。

  “勿以善小而不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委员去年在提案中建议:在全国推广“一张纸献爱心”活动。现在,该工程已在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59个城市展开,这让翟惠生委员倍感欣慰。他说:“捐废报纸是举手之劳,却很有意义。如果全民都能这么做,就是找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很好的平台。”(记者 方 莉)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