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编剧高满堂委员:文艺作品要跟上反腐的脚步
发表时间:2014-03-13   来源:光明日报

  近十年,几乎看不到反腐题材的影视作品搬上荧幕和银幕,这很不正常。党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大,老百姓举双手拥护,文艺不能无动于衷,反腐题材的影视作品理应乘势跟上助力。

  反腐题材的影视作品往往比较敏感,审查是必要的,应该把握好尺度,建立一个标准。目前的审查涉及环节太多,一整套流程下来,时间过长,这是反腐题材影视作品少的一个重要原因。反腐题材影视作品往往最能把握现实的热点问题,反映人民的意愿。当年推出的《大雪无痕》《苍天在上》《省委书记》三部力作,塑造了感人的反腐勇士,弘扬了正义的人物形象,在全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充分证明了这类题材影视剧的意义与价值。反腐倡廉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同时也需要直面现实、激浊扬清的文艺作品相呼应。让文艺作品跟上反腐的脚步,既是文艺工作者的心愿,也是时代的呼唤。(记者 吴琳整理)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