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振超代表:人总要有精气神
发表时间:2014-03-13   来源:人民日报

  他初中毕业,靠着工作时的刻苦钻研,成为了现代港口的“桥吊专家”。在他看来,一个人要爱岗敬业,“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

  许振超代表曾是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的一名桥吊司机。作为一个“老三届”出身的普通码头工人,他自学成才成为一名“桥吊专家”。他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

  “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在工作岗位上,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拼命也要创出世界集装箱装卸名牌,为企业增效,为国家争光。”许振超常说。在这种精神支撑和鼓舞下,他带领团队深入开展比安全质量、比效率、比管理、比作风的“四比”活动,先后6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使“振超效率”令世人赞叹,将“振超精神”名扬四海。

  许振超踏着时代节拍前进的武器是读书学习,他只上过初中,可他凭借苦学苦练,成了集装箱装卸领域人人知晓的“大拿”。许多人或许感到码头工人不会有什么大作为,可许振超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岗位能够成就事业!”他说过令工友们感到震撼的一句话:“一个人可以没文凭,但不可以没知识;可以不进大学殿堂,但不可以不学习。”(潘俊强 徐 隽)

责任编辑: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