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发表时间:2014-03-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现在大家最担心作风建设刮风。总书记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指出了问题的关键和核心。今后要持续把作风建设抓下去,并使其走到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决不能搞走过场、一风吹。”——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

  “一个民族必须有信仰,否则社会就会长出恶性肿瘤,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全国政协委员窦晓玉。

  “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将从根本上破除我们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制度和体制障碍。两会上形成的改革共识,也是培育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全国政协委员何星亮。

  “践行核心价值观,制度建设尤为重要,提高违规成本,让‘捞便宜’等行为不能为、不敢为、不愿为。”——全国人大代表孙宪忠。

  “中华民族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最终靠的不仅是经济,还有文化,‘中国梦’的内涵之一就是文化强国之梦,核心价值观要通过文化传播影响世人。”——全国人大代表朱昌耀。

  “一个口袋满满、脑袋空空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使中华民族永远是一个有铮铮风骨、充满希望的民族,确保我们在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永远保持不竭的精神动力。”——全国人大代表赵季平。

  “要形成一种风尚:职级职位不是荣耀和面子,不是追求个人利益和享受的手段和阶梯,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铜仁市市长夏庆丰。

  “代表之要在于代言,代言之要在于知情,建言之要在于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

  “简政放权不是让政府当‘甩手掌柜’,而是要在落实放权责任的同时,也落实监管的责任,既防止放不到位,又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省长李纪恒。

  “在城镇化推进过程中,面向群众的街道干部、‘村官’成为贪腐的高发人群。特别是一些腐败‘村官’做事无法无天,涉案金额巨大,问题性质恶劣。”——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刘蓉华。

  “高学历反而不好找工作的现象也从侧面表明,一些企业开始转变‘唯学历至上’观念,注重招聘符合自己需要、实用的人才,而不是装点门面。”——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商务厅机电和科技产业处处长寸敏。

  “希望‘唯才是用’的新风能够吹起来,让个人奋斗成就梦想成为年轻人的信仰。”——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黄德宽。

  “老百姓把‘执行难’叫做开‘法律白条子’,可以看出,这种现象严重损害了司法尊严。”——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民警梁志毅。

责任编辑:杨 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