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阿姨雨天出租车上掉钱包 好心女乘客辗转归还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9月28日上午,在开封某小区广场前,一位身着朴素的阿姨亲切的握着一位姑娘的手,嘴里一直表示感谢。追其缘由,还得从两天前说起。

   那是9月26日下午两点多钟,冒着雨白春枝阿姨出去买东西,出来后雨下的更大了,便急忙打车回家。下午上班后,白阿姨从包里拿电话时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不仅有身份证、社保一卡通等重要证件,还有三张银行卡和1700元的现金。白阿姨非常着急,急忙打电话给爱人,让爱人在家寻找,没有找到后立刻让女儿给运管处打电话询问是否有司机捡到钱包,同时白阿姨和爱人迅速赶往三家银行去办理挂失。

  下午五点左右,焦急万分的白阿姨手机突然响起,是一个陌生号码,接通后电话那头说到:“您好,请问是白春枝吗,您是不是丢了钱包?”听到这句话白阿姨激动地回答“是呀,是呀,您是……”原来,在白阿姨下车后,有一位姑娘坐上了这辆车,她的小侄女发现了钱包。

白阿姨(右)向殷女士(左)表示感谢。记者谢志刚摄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白阿姨女儿的朋友圈。记者谢志刚摄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事后,记者对当事人进行了回访。据殷女士回忆,26日下午四点左右,她接放学的小侄女坐出租车回家,坐在后排的小侄女发现了掉落在座位下的钱包,殷女士女士打开钱包后看到里面有那么多重要的证件和银行卡,想到失主非常着急,迅速给在公安局上班的亲戚打电话,想要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亲戚告诉她需要去派出所查。殷女士想把钱包按身份证地址寄回去,又担心失主收不到。于是翻看钱包里面是否还有其他可以获取联系方式的证件或物品,当看到一张蛋糕房的会员卡时,殷女士想到蛋糕房的会员卡信息里会留下联系方式,便下车找到这家蛋糕房,和蛋糕房的工作人员解释后终于获取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成功和白阿姨取得了联系。

  9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白阿姨来到殷女士所居住的小区,白阿姨的当面致谢令殷女士很不好意思。殷女士说:“这是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可值得说的。我也在出租车上丢过东西,这次白阿姨的钱包遗失我也是碰巧遇到,想到失主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一定很着急。”(开封文明网金少凌 董祯)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507&encoding=UTF-8&data=AEGe2wAAAAcAAKcGAAAAAQA-6Zi_5aeo6Zuo5aSp5Ye656ef6L2m5LiK5o6J6ZKx5YyFICDlpb3lv4PlpbPkuZjlrqLovpfovazlvZLov5gAAAAAAAAAAAAAAC4wLAIUGtUfOwwUPJf7wM8mS9NykVA-kG4CFChr4Y0lhbB4sFkKxs0rkF0tgqn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507&encoding=UTF-8&data=AEGe2wAAAAcAAKcGAAAAAQA-6Zi_5aeo6Zuo5aSp5Ye656ef6L2m5LiK5o6J6ZKx5YyFICDlpb3lv4PlpbPkuZjlrqLovpfovazlvZLov5gAAAAAAAAAAAAAAC4wLAIUGQ24cGHNvXKJGqWJY75Ze1IE9tQCFEZeUvWSxJeq00ua-DVIjRVl3nk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