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七旬老人亲手缝制40双鞋送敬老院 只留一张纸条
发表时间:2016-09-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秋节临近,宣城市宣州区向阳街道中心敬老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40双布鞋和奶粉、饼干等物品分成了40等份,是一位不留姓名的70多岁的老人专门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的,让他们能够在秋意渐浓时,感受到一丝丝“暖意”。

  老人留下的字条 图片来源:宣城文明网 

敬老院工作人员将手工缝制的布鞋送给敬老院每位老人 图片来源:宣城文明网

  9月6日上午,受一名“无名老人”的嘱托,向阳民政所所长张健、司法所工作人员陈永泉向向阳街道中心敬老院送来40双布拖鞋和奶粉、饼干等物品。事后记者采访到了帮老人送礼物的当事人张健,经他介绍,这位老人是他一位同事陈永泉打太极拳时认识的拳友,自从老人从他这了解的了向阳敬老院条件艰苦之后,就开始着手想为敬老院的老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老人的老家就在向阳,虽然早已离开老家,但还是心存一份牵挂。

   张健还告诉记者,去年老人联系到陈永泉,告诉他自己做了二十多双布鞋,希望委托他送到敬老院。但是听说敬老院有四十多位老人,发现鞋的数量不够,所以在继续做,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最终完成了四十双布鞋的制作。这些鞋子都是老人一针一线亲手做的,不仅如此,考虑到老人脚的大小不一、胖瘦不同,鞋子还分了大小码和宽瘦。老人和陈永泉说,“可能鞋还是太少了,而且中秋临近,敬老院的老人都是孤寡老人,最近敬老院又受到洪灾的侵袭,太不容易了。”她又自掏两千多元买了些营养品,希望能够在中秋前给敬老院的老人。

  向阳街道中心敬老院相关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当时向阳敬老院收到这40份'特殊'的礼物,特别感谢,但敬老院有43位老人,为了能够让每位老人都收到中秋礼物,我们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去市场另外准备了3份礼物,当天下午发给了敬老院每一位老人。”

 

  “无名老人”再三叮嘱陈永泉:”只是想表示些心意,一定不能透露我的姓名。自己就是土生土长的向阳人,现在退休了,也不想虚度生活,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些好人好事来回馈给向阳。而且这也只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不希望大家大张旗鼓的宣扬”。说出如此质朴的话语,却做出了中秋前夕最暖的事情。张健说,当时老人担心向阳的熟人认出她,是委托他专门派车子去老人家去取的礼物。虽然老人不希望留名,但是这样的好人好事是值得宣传的。(宣城文明网记者王树南)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501&encoding=UTF-8&data=AEGe1QAAAAcAAKcGAAAAAQA_5LiD5pes6ICB5Lq65Lqy5omL57yd5Yi2NDDlj4zpnovpgIHmlazogIHpmaIg5Y-q55WZ5LiA5byg57q45p2hAAAAAAAAAAAAAAAuMCwCFAbpm1xEjxRJ_w73UPXPND3XGaPXAhRaugrB7CrJPjQaZt8wfpLvjPIj1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501&encoding=UTF-8&data=AEGe1QAAAAcAAKcGAAAAAQA_5LiD5pes6ICB5Lq65Lqy5omL57yd5Yi2NDDlj4zpnovpgIHmlazogIHpmaIg5Y-q55WZ5LiA5byg57q45p2hAAAAAAAAAAAAAAAuMCwCFG_L5CSr78zUOYsDVQ1-mBRpeW2PAhQThqXh6qKY5bbvPpgjLh0FoyTOm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