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南京八旬翁广场摔伤 十余市民救助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南京日报

  

  民警扶着跌倒的八旬老人。 警方供图

  9月4日上午,一位八旬老人在南京花神湖广场跌倒,头部流血不止。现场十余位好心市民立即伸出援手,有的报警,有的给老人撑伞,有的给老人止血……

  “有个老人在花神湖广场跌倒了,满脸是血,请民警过去看看。”当日9时许,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连续接到3起同样的群众报警。

  5分钟后,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只见老人被人扶着,坐在台阶上,周围还围着几名晨练市民。其中一位女士打着自己的伞为老人遮阳,一位先生将自己晨练带来的毛巾给老人做简单的伤口处理,另一位女士则拿出扇子给老人扇风,还有好心人掏出自己携带的风油精给老人降暑……

  此时,老人的女儿程女士也到达了现场。“是一位好心人在我父亲的手机中找到了我的号码,通知我赶紧来的。”程女士告诉记者。

  民警随后和热心市民一起,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往医院。

  送医路上,老人女儿程女士称,父亲已83岁高龄,3月份刚做了肠癌手术,还有高血压等疾病,平时每天在小区对面的花神湖边散步锻炼身体。

  据现场目击群众说,当天早晨,程老先生来到花神湖广场晨练,在爬大理石台阶时脚下一滑,一下子跌倒在台阶上。摔倒后其头部失血较多,两只眼睛都肿了起来,完全睁不开,加上天气太热,老人头晕,出现了轻微的意识模糊症状。

  “我当时正在值班,突然有晨练市民喊我出去看一下,说有老人摔倒了。”报警人之一朱先生是花神湖广场的保安,他称当时看到老人坐在地上,旁边围着多位热心市民。随后,朱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10分钟后,民警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南京市第一医院。经过医院诊断,老人并无生命危险,只是头部和膝盖受伤,正在接受治疗。

  “我听说父亲摔倒后非常着急,来到广场后发现父亲被十余名好心人照顾着,心里顿时觉得十分温暖,还是好心人多啊!”9月5日,程女士告诉记者,她只认得那十余位好心人中的五六位,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她并未留下那些默默离开的好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些好心人,当面感谢他们的善举”。

  记者从雨花台警方了解到,警方也将联合程女士积极寻找这些帮助老人的好心人,雨花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会对在这次事件中见义勇为的好市民给予奖励。(记者朱静 通讯员雨轩)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125&encoding=UTF-8&data=AEGdXQAAAAcAAKcKAAAAAQAu5Y2X5Lqs5YWr5pes57-B5bm_5Zy65pGU5LykIOWNgeS9meW4guawkeaVkeWKqQAAAAAAAAAAAAAALzAtAhUAkepBhcgjLHZuclSEnwRdeHmh0QcCFD_2qKsDupyLN2bL1u9VzBbn5Z3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125&encoding=UTF-8&data=AEGdXQAAAAcAAKcKAAAAAQAu5Y2X5Lqs5YWr5pes57-B5bm_5Zy65pGU5LykIOWNgeS9meW4guawkeaVkeWKqQAAAAAAAAAAAAAALjAsAhQcDzPMbnolWOrcofVp7oDPwt991AIUdl9OQMkQAtSugy7iNh5K0BISLU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