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患者婴儿哭闹不止 护士二话不说掀衣哺乳
发表时间:2016-09-29   来源:中国文明网

  最近,一张照片温暖了淄博人的朋友圈:一名护士坐在病房的椅子上,给怀中的孩子哺乳,神情自然而温馨。但出乎意料的是,她怀抱的并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患者的孩子。 

 

秦海洋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831日,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的王娟(化名)摘苹果时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遂被送到沂源县人民医院骨一科就诊,经临床诊断,王娟为腰椎爆裂性骨折,需住院治疗一段时间。由于王娟伤得比较厉害,刚当了妈妈的她也因为身体伤痛难耐,无法哺乳给孩子哺乳,外加孩子喝不惯奶粉,导致才70多天的孩子7个小时没进食,一直在病房里哭闹不止。 

  眼看着自己的孩子哭闹不停,王娟躺在病床上丝毫没有办法,急得直掉眼泪。孩子妈妈无奈,也急坏了医务工作者。 

秦海洋二话不说,抱起孩子就开始哺乳。科室护士长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图片来源:淄博文明网

  很快,事情在沂源县人民医院内传了开来。副护士长秦海洋知道此事后,马上从自己所在的病房跑到王娟的病房,抱起孩子就开始哺乳。这一幕让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孩子家属很感动,他们看着眼前的秦护士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渐渐地,孩子不再哭闹,躺在秦护士的怀抱里吃得香甜,随后在“秦妈妈的怀抱里静静地睡着了。 

  科室护士长恰好看到这温馨的一幕,便随手拍下了这张秦护士给孩子哺乳的照片,并发到了朋友圈。大家了解实情后纷纷为秦护士点赞,并称她为身边最美的暖小护伟大的母爱,美丽的天使,并给这位护士妈妈点赞”…… 

  据了解,秦海洋今年32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其中小宝宝5个半月大,正好处于哺乳期。“给孩子哺乳时她并没有考虑什么,只是觉得孩子哭闹自己有些于心不忍,本能地就把孩子抱过来哺乳了。”秦海洋坦言,或许这是一个妈妈的本能反应吧。(淄博文明网许梦雪)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113&encoding=UTF-8&data=AEGdUQAAAAcAAKcIAAAAAQA45oKj6ICF5am05YS_5ZOt6Ze55LiN5q2iICDmiqTlo6vkuozor53kuI3or7TmjoDooaPlk7rkubMAAAAAAAAAAAAAAC4wLAIUPiKZ62tXfnJRPGlCVy_UAB7dDZUCFB2KexMhbhdbozprlRC68fQ7fOjd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00113&encoding=UTF-8&data=AEGdUQAAAAcAAKcIAAAAAQA45oKj6ICF5am05YS_5ZOt6Ze55LiN5q2iICDmiqTlo6vkuozor53kuI3or7TmjoDooaPlk7rkubMAAAAAAAAAAAAAAC4wLAIULofVY0u3B3Bf_tcegIxXhVKeB5UCFDp4K83ibFgURzPtrCaLN4i43F4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