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保洁阿姨捡到女大学生三万"救命钱"温暖归还
发表时间:2017-04-12   来源:信阳文明网

圆圆激动地握着程阿姨的手,不停地道谢。图片来源:信阳文明网

  “母亲的三万多块救命钱终于找到了!太感谢程阿姨了……”面对摄像机,在郑州上大学的圆圆激动不已,拾金不昧的程霞站在她身旁,在不停地安慰着这位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如此感人的一幕,发生在西亚和美美食广场,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那是3月23日,圆圆母亲突发意外住院,病情紧急,住进了信阳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圆圆从郑州匆匆忙忙赶到了信阳,重症监护室一天的费用有好几千。家里的钱很快花完了,于是圆圆和父亲向亲戚向朋友借甚至恳求邻居帮忙,凑来了三万多块钱,装在她的黑色双肩包里。然而这三万多块的救命钱,却让粗心大意的圆圆给弄丢了。

  发现自己丢包的一刹那,圆圆的意志一下子就崩溃了。冷静下来后,圆圆仔细回忆了自己一天的行程之后,决定到各个自己去过的地方重新碰碰运气。热闹的城市车来人往,但一次次的失望却让走在街头的她失魂落魄,心里装满了悔恨与恐惧:“天呐……天呐……天呐……这可叫我怎么办啊?”

  “请问一下有没有人捡到一个黑色双肩包?”圆圆来到美食城已是下午三点,用餐的人不多了,于是她选择去找收银台的员工问询。

  看到这个神色黯然的小女孩,收银员李伟倒是有些喜悦。下午一点多的时候,美食城的保洁员程霞收拾餐具,在餐桌夹层板上发现了一个黑色双肩包,当时周围没有顾客,也没有人注意到这里有个孤零零的黑包,“肯定是谁丢下了”。二话没说,程霞把包拿出来交给了值班干部。值班干部当着大家的面打开了双肩包,红彤彤的一沓人民币三万元霎时闯入眼帘,然后除了一张身份证,并无方式联系到顾客。“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会回来寻找”,于是值班干部把身份证交给收银员李伟,将黑包放到收银台,等待顾客前来认领。

  据了解,拿到母亲的救命钱后,圆圆匆匆离开,再回来时,是和父亲一起,他们想请程霞吃饭,并想给予现金酬谢。尽管父女俩执意如此表达感激之情,但程霞还是婉言谢绝了。实在没办法,女孩要去做面锦旗送来,程霞又拦住了她,“出门在外看病不容易,能省就省,别破费了。”几番推辞后,女孩这才作罢。

  很快这件信阳发生的好事,被圆圆的老师知道了。对于拾金不昧的事迹,老师很受震动,联系了河南电视台的记者。27日上午,记者扛着摄像机来到美食城专程采访拾金不昧的程霞。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信阳文明网 王婷  沈跃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65523&encoding=UTF-8&data=AD-PkwAAAAcAAKcIAAAAAQA75L-d5rSB6Zi_5aeo5o2h5Yiw5aWz5aSn5a2m55Sf5LiJ5LiHIuaVkeWRvemSsSLmuKnmmpblvZLov5gAAAAAAAAAAAAAADAwLgIVAIg0GdQC5pQOGwe4y5QtmRAseUgwAhUAlb6JzgepR20rklwjRO_8Otwe9_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65523&encoding=UTF-8&data=AD-PkwAAAAcAAKcIAAAAAQA75L-d5rSB6Zi_5aeo5o2h5Yiw5aWz5aSn5a2m55Sf5LiJ5LiHIuaVkeWRvemSsSLmuKnmmpblvZLov5gAAAAAAAAAAAAAAC8wLQIUJ4fp6a091U6MQ-lxT0sN49b6-pkCFQCP62cRtq6JkmpSM3VeDwqz6R5nG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