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杭州街头男子狂拍警车,之后发生了暖心的一幕……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浙江在线

  “产妇已成功诞下一女婴,母女平安!” 听到这样的喜讯,杭州余杭公安PTU的队员们都很高兴。 

  2017年的最后一天,余杭公安分局PTU101号巡逻车遇到了一位产妇的丈夫。

  当时,101号巡逻车正在南苑街巡逻,行驶到星河南路与南苑街路口时,一名男子拦下了巡逻车

  队员朱夏俊摇下车窗,看到的是一张焦急的脸。

  他说:“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老婆快生了,就在后面的车上,能不能帮我们带个路,这里车子太多了,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 

  朱夏俊赶紧下车看了看情况,确实有一名30多岁的女子躺在后座,不停地喊疼!呼吸起伏很大,情况紧急!

  就在这个时候,大家发现孩子的头跟手都已经出来了!

  再不抓紧,孩子就要出生在路上了!

  带队巡逻民警盛振扬当机立断,拉响警笛开道!

  PTU巡逻车立刻打开警灯、鸣响警笛,让求助者的车子跟在巡逻车后面,并用车载喊话器提醒沿途车辆避让。 

  5分钟不到,巡逻车带领这辆私家车赶到了余杭区妇保医院。

  到达医院后,PTU队员立刻跟医院保安说明了情况,并在保安的引导下将车辆停在急诊楼门口。

  车辆停稳,PTU队员请医护人员做了紧急处理。

  担架、医护用具来到车旁,将产妇送进产房都已不够时间,医生在车内对产妇进行了接生。

  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大家的心总算放下了。

  随后,朱夏俊脱下自己的大衣为产妇盖上,医护人员及PTU队员继续护送产妇和婴儿进入产房。   

  紧张有序的救护之后,求助的男子找到了PTU队员,他说自己姓郑,河南人,刚刚出生的婴儿是他的第二个孩子,他在上班时接到妻子的电话,说肚子疼,可能要生了,急忙回家带上她赶往医院。谁知途中老婆就有生产征兆,情急之下只好求助于警察。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小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51503&encoding=UTF-8&data=AEVzTwAAAAcAAKcGAAAAAQBF5p2t5bee6KGX5aS055S35a2Q54uC5ouN6K2m6L2m77yM5LmL5ZCO5Y-R55Sf5LqG5pqW5b-D55qE5LiA5bmV4oCm4oCmAAAAAAAAAAAAAAAuMCwCFGNIdDFeFxRRQjU_tmWEq97rfwgLAhQWoEfkNRvFnmevjrIIbdA3DsEsN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51503&encoding=UTF-8&data=AEVzTwAAAAcAAKcGAAAAAQBF5p2t5bee6KGX5aS055S35a2Q54uC5ouN6K2m6L2m77yM5LmL5ZCO5Y-R55Sf5LqG5pqW5b-D55qE5LiA5bmV4oCm4oCmAAAAAAAAAAAAAAAuMCwCFGxra3TSLMZdQEYKynHcXk6QPFhoAhQUuaNgB4GzcbQ53gorHxUDCYoxZ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