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现开设“文明身边事”全媒体栏目,面向全社会征集身边正能量故事,欢迎说出你的文明身边事,和我们一起感知文明、分享感动。
女子晕倒在车流中,被一群江阴人救了!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
   6月25日下午1点29分,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在江阴澄江西路与中山北路交界口的斑马线上走着走着突然昏倒。由于地处十字路口,车来车往,女子倒地情况危急。30秒后,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从机动车道跑向女子身边,并示意车辆绕行。紧接着,一名穿着白色制服的男子也加入救援,两人合力将女子抬扶到路边。 

   监控画面中,女子突然昏倒。(图片来源:江阴暨阳网) 

黑衣男子跑向倒地女子身边。(图片来源:江阴暨阳网) 

白衣男子加入救援。(图片来源:江阴暨阳网) 

          两人一起将女子抬到路边。(图片来源:江阴暨阳网) 

  这位身穿白色制服的男子正是江阴36路公交车驾驶员芮沈贤。“当时我和一辆黑色朗逸轿车并排在两个车道等红灯,在我们车子前面各停着一辆车。我看到前面斑马线上有个穿白衣服的女孩子过马路,突然弯下了腰,我以为她在系鞋带。”芮沈贤回忆。等前面的车子开走后,芮沈贤发现,白衣女子倒在斑马线上一动不动。朗逸车车主首先冲下车向女子跑去,芮沈贤和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后也下车查看情况。“我们发现女孩子躺在地上没有知觉,就一起将她先抬到路边。”芮沈贤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车子还停在路中间,芮沈贤和朗逸车主将女子托付给路人。回到车上,芮沈贤转身向被耽误行程的乘客们道歉,继续行驶。 

  工作中的芮沈贤。(图片来源:江阴公交公司) 

  根据市中医院急诊室诊断记录,白衣女子送医就诊时是晕倒状态,在进行了补液后神志清楚,无其他病症,随即离开了医院。 

  在被问到对于路人出手相救这件事如何看时?芮沈贤说:“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大多数司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么做。我是这样,那位朗逸车车主也是这样。” 

责任编辑:王 文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征集主题
1.网友亲历或者看到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等反映良好社会公德的好人好事
2.发生在企业单位、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等办事公道、服务群众、爱岗敬业的故事,反映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等高尚职业道德的真人真事
3.发生在社区、家庭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的感人故事
4.其它展现个人、社会良好风貌的细节和瞬间
投稿说明
PC版
可以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为JPG格式,大小在1MB以内;视频为MP4格式,大小在500MB以内。
客户端
下载“文明中国”客户端,在活动版块“身边文明事”专题中上传图片和文字。
要求:
文字在1000字以内,图片可以为JPG、PNG、BMP格式,大小在1MB以内,每次最多可上传6张照片。
微信公众号
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号,进入“身边文明事”小程序,通过“讲故事”版块上传文字、照片和视频等;通过“听故事”版块倾听了解正能量故事;通过“评故事”版块交流感受,畅谈心得。其中“讲故事”“评故事”两个版块可以实现语音上传。
新浪微博
登录新浪微博,参与#谢谢你陌生人#话题,发布身边文明事的图片、文字或视频,并@中国文明网进行互动交流。
文明中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40498&encoding=UTF-8&data=AEI7EgAAAAcAAKcGAAAAAQA25aWz5a2Q5pmV5YCS5Zyo6L2m5rWB5Lit77yM6KKr5LiA576k5rGf6Zi05Lq65pWR5LqG77yBAAAAAAAAAAAAAAAuMCwCFAf4UO6qN8fvOiFhvCcJfPTZwYLCAhRVW6vqZu1xixnIni-Uv2zU3tCe7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40498&encoding=UTF-8&data=AEI7EgAAAAcAAKcGAAAAAQA25aWz5a2Q5pmV5YCS5Zyo6L2m5rWB5Lit77yM6KKr5LiA576k5rGf6Zi05Lq65pWR5LqG77yBAAAAAAAAAAAAAAAuMCwCFFaukPsdh08t3SQJf8wEqGcgFdwEAhRc-kp1neQ1-vwI9Fe8GNZ_HorUr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