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向上向善向未来”网络文明宣传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文明沈阳

  2022年7月21日上午10点,以“向上向善向未来”为主题的沈阳市首届网络文明宣传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沈阳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指导,旨在以网络文明宣传周为媒,充分发挥网民主体作用,共同传递沈阳这座“英雄城市”的温暖瞬间、凡人善举,展示城市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展现沈阳人民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的澎湃激情,在网络上持续发出网络文明最强音,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共建共治共享网上精神家园。

  辽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绍瑞通过网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辽宁省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网络文明建设摆在网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实施,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全面铺开、走深走实、积厚成势,推出了一系列网络文明的品牌活动,也涌现出一大批主题突出的网络文化精品和鲜活生动的榜样故事,充分展现了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的昂扬风貌。沈阳市在全省率先举办网络文明宣传周活动,是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厚植深厚文化土壤的重要实践,必将推动全省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建设,在全省形成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网络文明新风尚。

  启动仪式创新打造以沈阳市市花“玫瑰”和市树“油松”为设计理念的“沈沈”“阳阳”两大网络文明宣传周虚拟主持人,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文明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4位优秀的青少年代表发出网络文明倡议的青春之声,号召广大网友e起云接力,万人共倡《网络文明倡议书》。

  “我承诺,我践行……”互联网发展联合会企业和网民代表共同宣读《网络文明承诺书》,向社会作出掷地有声的承诺,遵守行业准则,争做中国好网民。

  “向上向善向未来”沈阳市首届网络文明宣传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沈阳市委领导及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市最美沈阳人、和平区美德少年代表等6位嘉宾共同云启动。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沈阳市将紧扣“向上向善向未来”主题,开展“e起倡清朗、e起护成长、e起面对面、e起赞沈阳、e起来护网、e起看文明、e起来挑战”等一系列网络文明主体活动,动员全市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展示网络文明成果,让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网络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中共沈阳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