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网络人士新春座谈会 汇聚网络人士力量 共建网络文明家园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四川日报

  2022年2月13日,四川省网络人士新春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网络人士代表和互联网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弘扬网上正能量、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等话题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据统计,本次会议参会嘉宾全网粉丝数超过1.5亿。会议以“汇聚网络人士力量 共建网络文明家园”为主题,与会者围绕关注领域介绍了相关情况,就如何发挥优势,进一步讲好四川故事、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网络文明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网络传播速度快,信息传递直接。”甘孜州文旅局局长刘洪率先发言,他借助互联网的东风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自己的家乡,“今后一定进一步用好网络人士的优势,突出公益性,把甘孜的文化旅游和家乡的乡村振兴宣传好。”丁真紧跟着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网络人士的作用和力量,为大家带来更多正能量的作品。

  接下来,网络人士代表就如何应对网络暴力,如何强化交流互动、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如何搭建好网络大平台,如何肩负好流量背后的责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在川互联网企业代表也针对行业发展、内容建设、政策需求等话题作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网络人士在传播正能量、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会议指出,希望广大网络人士坚定政治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桥梁作用,做网民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有效沟通者;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促进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主动服务大局,讲好四川故事,有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联系机制,加强与网络人士的沟通交流,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智慧和力量。(记者 吴浩)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