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陕西省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陕西省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贾琳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培育传播志愿文化,积极投身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全过程,全面融入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全省“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截至目前,陕西省在全国志愿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385万人,志愿服务组织3.2万个,志愿服务项目24.3万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政治引领、资源整合和服务保障;坚持党建引领,用党的强大引领力、组织力,增强志愿服务的执行力、战斗力,确保志愿服务正确发展方向;加快志愿服务项目化建设,以项目为抓手,努力提升全省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陕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号召全省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积极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

  会上,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倡议,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2年陕西省第一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二、三等奖的80个获奖志愿服务项目,并为获得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当天,陕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同步开展,现场展示了陕西省图书馆“悦读筑梦”视障儿童文化服务志愿服务项目。西安市委文明办组织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科协以及碑林区等单位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在陕西省图书馆广场开展了义诊、义剪、诚信宣传、应急救护、科技普及、非遗展演、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互动参与中引导市民将文明理念扎根于心,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供稿:陕西省文明办 文明陕西)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