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地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海南各地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深化拓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推动海南省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白沙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3日上午,以“青春建功自贸港 志愿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年白沙黎族自治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白沙县政府综合楼前举办。

  启动仪式上,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倡议。在青年志愿者代表的领誓下,全体志愿者高举右拳郑重宣誓。随后,银耀白沙老干部志愿服务分队带来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慷慨激昂的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还在县文明湖开展了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义诊、义剪、应急救护实操、“护苗”普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禁毒知识和防反诈等活动版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争相参与体验,现场气氛融洽。

  “今天我体验了很多项目,觉得特别好,这些志愿者的服务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积极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参加活动的市民韦小寒说道。

  据了解,白沙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各单位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打造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澄迈

  3月3日上午,澄迈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暨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江镇绿地广场举行,通过“政策宣传+志愿服务”的活动方式,推动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来自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团体的志愿者们纷纷摆摊设点,组建公益集市,为市民讲解文明政策、垃圾分类等方面知识,同时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义诊义剪、法律咨询等服务,用暖心举动传播“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持续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

  据悉,下一步,澄迈还将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时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昌江

  3月3日上午,昌江县多部门组织志愿者分别在县城石碌及乡镇开展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学习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11个文明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为群众普及创文、禁塑、消防安全、文明交通、“六水共治”、维护妇女权益、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并提供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免费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精心准备环保帆布包、环保袋及围裙等小礼品,送给积极参与活动的热心群众。

  据了解,下一步,昌江各乡镇、各单位、各学校及青年志愿者组织将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五指山

  3月3日,五指山市团委联合省平山医院、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4家企机关单位举行2023年“青春建功自贸港 志愿服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市12支单位志愿服务队近6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雷锋展、环保宣传、科普宣讲、“反诈骗”宣传、健康义诊、心理咨询等10余项志愿服务项目,种类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吸引市民群众驻足参与,获得市民群众的点赞好评,从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陵水

  3月3日,2023年陵水县“青春建功自贸港 志愿服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陵水县中心农贸市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陵水县团委承办,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及企业协办。

  活动现场设有义剪、义诊、普法等8个便民服务专区,来自陵水各界的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义务剪发、健康义诊、法律援助、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折页1100余份,接受义诊服务80多人次,为60多名群众提供义剪服务。(供稿:海南省文明办 海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