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3-11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云南省暨昆明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西山区碧鸡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现场以分享、路演、音画视频等方式宣传展示云南省暨昆明市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表彰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云南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昆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活动要求,要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时代风采。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拓展文明实践,有效服务群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化志愿服务,打造项目品牌。加大理论、文化、教育、医疗、法律、科技、农业等领域志愿服务供给,重点扶持和培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项目,推出一批受欢迎、可持续、叫得响的云岭志愿服务品牌。

  现场一系列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云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金奖——“红色之声”项目舞台路演展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自然课堂、滇池卫士互动等“绿美行动”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呼吁人们践行生态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急救知识培训、民法典宣传答题、书画送市民等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此次活动展示的数十个志愿服务项目精彩呈现了云岭学雷锋志愿服务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专业化、特色化的贴心服务,感受到志愿者们带来的温暖。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生动地阐释和表达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赓续传承。

  近期,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云岭大地掀起学雷锋活动的新高潮。(供稿:云南省文明办 云南文明网 记者 阎素素)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