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扎实开展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启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广东”,将重点开展“红小荔”志愿宣讲、立足岗位学雷锋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相关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研究阐释,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据悉,各地各单位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各行各业志愿服务队伍作用,调动党员、青年、文旅、文艺、巾帼、卫健、体育、消防、应急、教育、媒体、环保等各种志愿服务力量,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岗位学雷锋标兵”“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多种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此外,统筹各级各类媒体平台,以专稿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活动亮点,依托城市地标、公交地铁、户外大屏、影院等载体深入开展社会宣传,推动形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供稿:广东省文明办 广东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