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暖神州”图书捐赠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4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暖神州”图书捐赠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本次图书捐赠活动向全国中小学校和残疾人等特殊阅读群体捐赠价值5100万码洋的图书。

  本次图书捐赠活动由中宣部出版局、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韬奋基金会、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杭州市拱墅区委、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宣传部、上海鹰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来精英”中国少年儿童创意阅读季协办,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全国各省出版集团、出版单位和爱心企业的踊跃参与。

  捐赠仪式在杭州市总工会职工代表朗诵的《白杨礼赞》、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学生代表朗读的《微澜向党 强国有我》和浙江开放大学常青学院学生代表朗诵的《亚运吉祥》中拉开序幕。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受赠单位递交图书捐赠牌。

捐赠单位代表向受赠单位代表捐赠图书。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捐赠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仪式上,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韬奋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拱墅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出版单位代表向受赠单位代表捐赠图书。

  人民教育出版社负责人、上海鹰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捐赠单位和受赠单位代表发言。

  邬书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中国出版协会是“出版人之家”,出版单位是图书出版和传播的主力军。我们要把向社会捐赠图书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千万不要忘记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千万不要忘记肩负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向残疾人等特殊阅读群体奉献爱心活动,推进出版业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而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来自捐赠单位、受赠单位的嘉宾、读者代表和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参与本次捐赠活动。(张雪娇 文/摄)

责任编辑:王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