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让城市更文明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城市发展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4日,以“阅读,让城市更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城市发展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论坛聚焦城市阅读主题,探讨阅读与城市文明的内在关系,分享通过阅读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城市发展论坛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主办,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承办。中央文明办一局、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杭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在阅读与城市发展论坛现场,中央文明办一局相关负责人发表主旨演讲,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负责人致辞。杭州、深圳、厦门、延安、吉林、鄂尔多斯等城市代表依次发言,分享阅读如何融入城市生活、成为城市基因、提升城市文明等做法和经验,以文明城市创建助推书香城市建设。

  围绕城市阅读空间建设,杭州图书馆、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湖州德清东野书房、温州市图书馆、武汉市出版集团、台州朵云书院·黄岩店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点亮城市阅读空间”为主题,开启了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

图为阅读与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嘉宾们就“阅读空间如何做好书联体的文章,来搭建更多的阅读场景”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除互相交流、探讨阅读场景的构建外,嘉宾们还提到了城市阅读空间的暖心之处:满足特殊群体的阅读需求,使人人得以在一方“精神自留地”享受阅读的权利。

  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提升当地市民对亚运会的关注度、参与度,不少城市阅读空间推出亚运主题的阅读活动。在现场,嘉宾们分享了城市阅读空间为推广杭州亚运会创意策划系列宣传活动的经历。

  有深度、有思辨、有内涵……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城市发展论坛积极探讨书香滋养城市文脉、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先进做法,与会领导、嘉宾围绕相关主题进行观点碰撞,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推动书香社会、书香中国建设。(李美霖 文/摄)

责任编辑:王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