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媒体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光明日报

  4月24日下午,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媒体论坛举办。论坛聚焦阅读与媒体的互动关系,充分发挥报业优势特色,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论坛上,优秀报人代表、新媒体平台代表、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共聚一堂,讲述办报经历、分享读报故事、交流读报感悟,探讨“报”传书香、倡导全民读书看报求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号召社会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国。

  中国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说,报业作为思想舆论主阵地,在加大阅读内容供给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报业要加强正确导向的引领,完善针对不同读者群体的优秀出版物推荐机制,提升推荐出版物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把更多好书传递给读者,以精品阅读引领时代风尚。

  光明日报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光明日报书评版、图书报道及子报子刊《中华读书报》《博览群书》《书摘》的定位及特色。这些颇具“书香味”的版块,积极传播思想文化,团结服务知识分子,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形成了阅读领域的光明传播矩阵。

  报业不仅是宣传主阵地、内容提供方、阅读指向标,还是成长助推器。“重温贺信,共情读报——我是新时代青少年读者”环节,来自浙江、四川、上海等地的多位学生代表,现场讲述了自己从主流报纸及报业新媒体中获取信息、获得知识的心得体会。(记者 陈雪)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