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媒体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4日下午,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媒体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充分发挥报业优势特点,宣扬阅读价值理念,深化全民阅读,推进书香中国建设。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媒体论坛现场

  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和中国报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强调全国报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宣传好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要在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上发挥重要作用,加强优质内容供给和引领,为人民群众奉上高品质阅读盛宴;加强全媒体宣传推广,推动全民阅读更加深入人心;要发挥宣传教育功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让阅读成为新时代文明风尚。 

  作为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设置了报人“寄语”、讲述“我在报纸传书香”、分享“我的阅读故事”、“重温贺信,共情读报——我是新时代青少年读者”等四个环节活动。报人代表、新媒体平台代表、社会知名人士、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共聚一堂,讲述办报经历、分享读报故事、交流读报感悟,探讨“报”传书香、倡导全民读书看报求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号召社会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国。 

  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文化报》向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湖林乡中心小学、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通辽五中、湖南省长沙县金井镇蒲塘村横山小学 、四川大凉山美姑县瓦侯镇树窝小学等四所学校捐赠了报纸。

  本次论坛活动由中宣部传媒监管局指导,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得到APP支持。(作者 尹琨

责任编辑:姜 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