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全民阅读行动在京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4月20日,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央企业全民阅读行动启动会”在京举办。

  中宣部出版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开展这次全民阅读行动,体现了国资委、中国出版集团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对阅读工作的重视支持,对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代表性意义、示范性意义。要以这次全民阅读行动为抓手,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推动中央企业干部职工在阅读上带好头、作表率,以书香央企建设推动书香社会、书香中国建设。要聚焦聚力学思想用思想、强主业促发展、提素质强本领、抓出版出成果开展全民阅读行动。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全民阅读工作体系日益健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热情越来越高。中央企业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央企业全民阅读行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把全民阅读融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发展全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宣传部门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机制。三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各种媒体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四是推动学以致用,切实把读书学习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央企业全民阅读行动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读书学习系列论述精神,服务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包括建设央企书房、开展新时代读书会、组织策划品牌书系等内容,向100家央企书房捐赠1000万码洋的图书。集团将进一步服务好央企全民阅读工作,一是围绕阅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持续做好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相结合;二是着力打造服务央企党员干部读书学习平台,形成长效服务机制;三是加大全民阅读推广深度和力度,助力建设学习型央企。 

  启动会上,中核集团、中国中铁、商务印书馆、新华书店总店相关负责同志分享了推广全民阅读的经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向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电信、中航集团、中国中车集团、新兴际华等中央企业的参会代表赠送了图书。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