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青春”青少年阅读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人民日报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青春”青少年阅读论坛23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教育工作者、作家、出版行业代表、青少年读者等300多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如何用书香陪伴青春、引领成长。

  论坛包含“书卷·典雅”“书海·技艺”“书香·青春”等专题,专家学者领读经典名篇、讲授阅读公开课、发表主题演讲等,分享阅读感悟和方法。青少年代表也围绕不同主题,声情并茂讲述自己的阅读故事。其间,出版发行单位向青少年捐赠精品图书,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代表还表演了诗朗诵。

  与会嘉宾表示,阅读是给青少年最好的礼物。要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从思想深处打动和赢得青少年。要加强场所建设,让青少年快捷便利地利用优秀图书资源。要注重培养互联网时代的新读写能力,实现智慧阅读、高效阅读。要倡导出版经典、推广经典、阅读经典,将更多优质图书送达青少年读者,用阅读照亮更多孩子的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