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在蒙自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近日,云南省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暨2023年书香彩云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举行。

  本届大会以“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彩云南”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全民阅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打造“书香彩云南”品牌,提升人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精神境界和文化素质,助力宣传推介“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者以集体诵读形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设立的“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2023年云南省“全民阅读·最美书店”获得授牌。

  在活动现场,云南省党政、社团、书店、院校四方联动,搭建全民阅读推广平台,为非遗缠花作品颁发作品版权登记证书,并开展版权宣传、“绿书签”宣传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普法强基、滇版精品等好书荐读展等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

  据了解,今年云南省将以“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彩云南”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线上线下主题阅读、各类文化惠民及分众化阅读等活动,持续打造新型公共文化阅读空间。(记者 左志红)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