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国万里行·台州站”走基层采访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5日,2023“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书香中国万里行·台州站”走基层采访活动在浙江台州举行。

“书香中国万里行·台州站”授旗仪式现场。 徐伟杰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负责人,与台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向“书香中国万里行·台州站”走基层采访记者团授旗。

  “期望借此次活动,着力培根铸魂、突出主题主线、深入基层群众、加大服务力度、立足当地特色、创新方法手段、扩大宣传效果,擦亮台州文化名片,推动台州书香社会建设,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时代新风尚,让山海文化、和合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无限生机。”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负责人说。

  台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全民阅读作为最基本的文化建设单元,切实发挥阅读在传播思想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提升人文素养、涵育文明风尚中的重要作用。要增信启智,大力开展新时代主题阅读;要健全网络,构建品质阅读服务体系;要擦亮品牌,全面营造浓厚氛围,以尚学之风和奋进之志不断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

  温岭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阅读使人愉悦,阅读使人优雅,要让温岭每个市民成为“阅读之星”,倡导全民阅读、终身阅读和精品阅读;阅读使城市更多彩、更亮丽,要把温岭打造成“阅读之城”。

  活动期间,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同台州市委宣传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2家书店组成的台州市全民阅读品牌书店矩阵地图被点亮,品牌书店矩阵公众号“阅品荟”正式上线。浙江久旺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岭市农村商业银行、华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温岭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万元,阅享公益基金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书香中国万里行”走基层采访活动继续采取“走着采,坐着谈”的方式,全方位聚焦台州市的全民阅读,重点采访报道温岭市阅读活动及书香社会建设情况。媒体记者将深入基层,开展“七进一访谈”活动。启动仪式后,采访活动正式开始,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率先在九龙书局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温岭市委宣传部承办。(记者郝天韵)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