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行动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4月21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行动启动暨“彩虹行动——新东方图书角”捐赠仪式在武汉市江岸区花桥小学举行。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推动全民阅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提升全民阅读素养,大力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观,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图书馆作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向全省广大家长和儿童发出“让阅读走进自己、走进家庭、走进学校,以阅读为媒,共助书香飘万家”的倡议。

  自2018年以来,湖北省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儿童之家、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书店、公益性儿童阅读机构等,建立了一大批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一大批“爱心妈妈”为留守流动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阅读指导和关爱服务,帮助特殊困境儿童有效获取阅读资源和阅读指导。

  据悉,“彩虹行动”项目、“跟着海豚读好书”系列阅读项目吸引了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广泛参与。(供稿:湖北省文明办 湖北日报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沈芙宣)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