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23年“书香陇原·阅读周”举办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3日,以“阅见美好 读润心灵”为主题的2023年“书香陇原·阅读周”暨第三届“陇韵书香节”在兰州启动。甘肃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甘肃省图书馆、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中心,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着力打造“书香陇原”品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甘肃省图书馆负责人表示,“陇韵书香节”的举办是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不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内容、积极创新阅读推广模式、持续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水平,为“书香陇原”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据介绍,活动为期6个月,其间,“陇韵书香节”将陆续推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活动、第一届陇原诗词大会、《四库全书》图文巡回展、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等5大类20余项重点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读者出版集团还向甘肃省各市(州)图书馆、张掖市高台干部学院捐赠了价值65万元的图书。(记者 田野)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