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2023年全民阅读节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2日,主题为“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的2023年浙江省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杭州举办。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指导。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2022年浙江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浙江省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1.9%,较上年提升0.9个百分点,自2020年省统计局开展全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以来实现“三连升”;居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4.3本,较上年增加0.9本;居民日均阅读时长1小时以上的占33.7%,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2022年全省全民阅读服务设施使用满意率为88.9%,其中,表示“满意”的居民占76.1%,表示“比较满意”的占12.8%。总的来看,浙江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日渐形成,书香浙江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浙版好书TOP30”,涵盖主题出版类9种、文学艺术类8种、人文社科类8种、少儿科普类5种,从浙江出发,放眼全国,助力全民阅读,为优质阅读提供了指引。

  以2023年浙江省全民阅读节为节点,近百场阅读联动活动蓄势待发,贯穿全年,拉近读者与书籍的距离。如杭州举办“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特展、开设“之江好书节”并开放夜市;丽水送书下乡、耕读传家、图书馆之夜等活动层出不穷;绍兴“越读越有味·全民读好书”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彰显地域特色等。(记者 黄琳)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