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向社会推荐“12本好书”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3日下午,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暨2023淮安周恩来读书节启动活动在江苏省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举行,主办方发布了2023年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活动。

  活动前,张爱军参观了书香淮安建设成果展,对书香淮安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江苏全省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倡导读书学习,着力强化优秀出版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创造更好的阅读条件,着力推动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公布了江苏省第四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区)、2022年度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省级认证项目和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重点活动名单。今年江苏省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是:《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国式现代化论纲》《中国经济突围》《“世界之问”与中国方案》《未来引擎》《农业强国》《天地人生:中国传统文化十章》《朱永新谈读书》《中国少年》《科坛趣话:科学、科学家与科学家精神》《长寿的活法》《神圣婚姻》。

  据介绍,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期间,省市县将联动举办主题阅读活动、品牌示范活动、重点群体阅读活动、分类阅读推广活动等4大类152项重点活动,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广覆盖、精准化、高品质阅读服务,更好满足人民多样化阅读需求。有关调查显示,通过连续多年举办江苏读书节,江苏全省居民对阅读推广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均稳步上升,阅读人口稳步增长,2022年全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0.33%,人均每天阅读时长达85.35分钟。(记者 李婧璇)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