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西省全民阅读大会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1日,首届江西省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

  大会以“奋进新时代 书香红土地”为主题,由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昌市委、南昌市政府指导,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

  大会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18种“全民阅读·年度赣版好书”和10家“全民阅读·江西省年度最美书店(书房)”,集中展示宣传了江西省全民阅读工作成果。

  据了解,大会将举办全民阅读主题灯光秀和无人机表演、江西诗派经典诗歌吟诵会、“书香赣鄱”——“走”读江西活动、“书屋读经典 农家颂新风”活动、“非凡成就铸辉煌,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读书活动等配套主题活动。大会还在省内各设区市及县级新华书店、城市书房、图书馆等设立了多个分会场,组织展出万余种新书好书,通过发放惠民购书券、举办名家讲座和作者分享等活动,惠及全省读者。同时,大会还打造了江西“新华在线”全民阅读线上传播综合服务平台,从文化内容、文化社交、文化传播三大层面延伸线上推广主阵地。(记者左志红)

责任编辑:王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