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办第十二届全民读书节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22日上午,辽宁省第十二届全民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时代文仓城市书房举行。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本届全民读书节活动启动。

  本届全民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采取多网络平台联动直播,策划推出辽宁省第十二届全民读书节重点活动介绍、阅读点亮城市——城市书房文化之旅、“走进书屋 筑梦未来”、辽宁省第十二届全民读书节推荐阅读书目、主题图书和辽宁好书季度推选等重点活动,开展“放下手机 拿起书籍”倡议、“打卡辽宁最美书屋”等活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阅读,提升自觉阅读意识,培养良好阅读习惯。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分享阅读感悟,畅谈读书心得。

  启动仪式期间,主持人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等地视频连线,介绍反映辽宁红色文化发展的图书,全方位呈现辽宁群众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生动场景。全民读书节惠民书展也将在时代公园广场拉开序幕,并在全省各地陆续举办。

  本届读书节通过讲、阅、展、演等相结合的方式,策划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阅读推广活动,努力增强阅读推广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持续唱响“书香辽宁”阅读活动品牌,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记者张席贵)

责任编辑:王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