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大火车站设置“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驿站”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为期3天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期间,杭州东、杭州南、杭州西三大火车站同步设置“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驿站”,为候车旅客提供美好的阅读体验。

候车区摆放着自助借阅书柜,供旅客免费借阅。供图:国铁集团

列车上摆放自助借阅书籍。供图:国铁集团

  走进杭州东、杭州南、杭州西三大火车站,进出站、电梯口、贵宾室、候车区等显著位置张贴摆放着全民阅读宣传海报、易拉宝公益广告,车站大屏循环播放着全民阅读公益广告视频、全民阅读推广曲、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片,候车区摆放着自助借阅书柜,供旅客免费借阅。

市民在车站翻阅书籍。供图:国铁集团

  据悉,杭州东站将举办“书香铁路·我喜爱的好书”主题访谈,邀请铁路作家、文化学者等围绕“基因——不变的红色传承”“通途——一带一路的钢铁驼队”“逐梦——中国铁路的速度与激情”等三个主题,通过《铁路红色基因》《追风逐梦:中国人的高铁故事》《“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等铁路题材图书,回顾铁路历史,讲述铁路故事,展现中国铁路的责任担当。(王爽 林凤清)

责任编辑:姜 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